close

DSC00109-1.jpg  
以為我們母女倆捱過了一個星期腸胃型感冒又燒又吐的凌虐
洗不完的床單終於洗完曬完了,可以好好喘口氣了
沒想到好日子只過了五天!
昨天陳小忛早上九點半起床時,發現她全身發燙!直覺不妙!
體溫一量,果然是發燒了!燒到38.3度!
起床後玩了一下,就開始精神不好,喊著想睡覺覺
午餐也沒法煮,就陪著她去睡覺,體溫也開始飆
一直往39度逼近!沒有要降下來的跡象!
所以給了5CC 的退燒藥(退燒藥給的量是體重的一半)

因為體溫太高,在床上一直翻來覆去了一個多小時還無法沈睡
所以在額頭貼上退熱貼,可能涼涼的舒服多了,很快就入睡了~
燒退了,昏睡了一個小時就起床了
帶去看醫生前,體溫又開始往上升

來到診所,小狗的老公一看陳小忛的喉嚨,二話不說:腸病毐!
她的喉嚨破了三個洞(去年十一月初次得到場病毐是破一個洞+病毐疹)
是非常典型的咽峽炎腸病毐,可能會高燒2-4天
他老公交待接下來可能她嘴巴的破洞會很痛,因為會破裂成潰瘍,非常痛
可能會影響進食,特別交待吃流質及溫涼的食物
如麵、粥、布丁、豆花,等沒發燒了也可以吃冰淇淋

天哪!又中了腸病毐!她老公問說最近有接觸什麼人嗎?
是有這麼巧哦??
陳小忛生病了一星期沒去保母家,這星期才又開始送保母
結果星期一下午去接陳小忛時發現多了兩個小男生
原來是保母姐姐的小孩,因為幼稚園有了腸病毐而停課
所以白天暫時託陳小忛的保母照顧
而且一顧就是四天!一直到星期五才沒送來
而陳小忛就在星期六早上出現發燒的腸病毐症狀!
未免也太巧了吧??
雖然星期四晚上有跟小妹一家吃飯
但腸病有有潛伏期,應該不至於隔一天就被傳染發病
所以,到底是怎麼被傳染到的咧??真是很難說......
只能說...............靠!怎麼又中了!

陳小忛才大病初癒,這星期才剛恢復了一點食慾
體力還在恢復中,就又面臨更嚴重的病毐!
而我爆肝後也還在復原期,就又要接下下一個挑戰!
厚~~~我的天哪!是有沒有這麼操啊!

從昨天到現在, 陳小忛依舊反覆發燒中
昨晚洗澡完還因為體溫突然從38度多一點迅速飆升到39.5
而出現全身發抖、發紫、全身冰冷的可怕狀態!
陳小忛嘴裡不停喊著"媽咪、怕怕"!還緊抱著我!
然後就閉上雙眼呈現昏迷的狀態!當下真的差點把我給嚇死!
我以為出現"抽搐"的重症!那是要送醫院的咧!
我真的嚇壞了!趕快打電話給小狗的老公求救!
還好聽了我的描述他要我不用擔心,應該是體溫突然升高才出現的身體反應
厚~真是把我嚇得眼淚都要飆出來了!
接下來陳小忛就一直在床上昏睡!
此時溫度飆到39.8!我的天!趕緊餵下睡前的藥
我超怕她燒到昏迷,不斷搖著她叫她的名字!
還好她有微微睜開眼瞪了我一下,又翻過身繼續睡
呼~還好,沒有燒到叫不起來!
但一整晚不斷的翻來覆去.......
我也是一整晚的注意她的體溫........

今天中午我爸媽從基隆來看陳小忛
陳小忛勉勉強強快吃完一碗粥,但已經不太想喝水
開始喊嘴巴痛痛!還一直用手指要去挖嘴巴!
下午午睡起來後,嘴巴更是痛到水也不喝了!還會因為嘴巴痛而生氣到哭!
晚餐的粥吃了不到五口就一直喊痛!不吃了!
說要喝ㄋㄟㄋㄟ,喝了一口就馬上將奶瓶吐出來,不喝!
連她最愛的現打葡萄汁也只勉強喝了兩口就不要
一直很想再喝,但每喝一口就唉唉叫痛痛!
晚上八點多就吵著要睡覺覺,因為又開始燒了
九點多上床後說要喝她的睡前奶,結果一樣只喝一口就沒辦法再喝
因為發燒又開始昏睡.......
剛睡夢中又突然醒來大叫嘴巴痛痛!
正在退燒中的陳小忛,滿頭大汗............

看她的樣子,真的是叫人心疼啦!
想吃東西又因為嘴巴超痛而沒法吃,真是可憐!
可憐的陳小忛,才一歲九個月就得過兩次腸病毐
而且這次比上次的症狀更嚴重!
短短兩個星期內生了兩次重病
這麼小的小孩,被我顧成這樣............

希望她明天的症頭能夠好轉,不要再燒下去了
嘴巴潰瘍的疼痛也能好一些,不然我真的很怕她脫水
明天要來試試優酪乳、布丁這類較涼的食物看看
但這些她本來就不太愛,不知現在生病時願不願意吃一下.....

希望她快快脫離腸病毐的折磨,別再當個小可憐了!
我也能快快脫離爆肝的險況,不然真的會累掛了!

聽說和我小妹去台南玩的維維昨天開始出現咳嗽、流鼻水的症狀
而她們台南朋友的小孩昨晚也高燒,今天看了醫生說也中了腸病毐
希望維維只是一般的感冒,別中毐了!

現在半夜一點,陳小忛一直在床上不停翻動
有時會翻到一直唉,翻到喊嘴巴痛痛!
還會在睡夢中喊著"媽咪.....雅雅.....米米......"!
看起來超可憐.......
妳快快好起來吧,小小的妳經不起這樣連續的折磨
妳老媽我也經不起妳這樣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