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815005-blog.jpg  
↑ 和她的好朋友rabbit及mini三貼

陳小忛很奇怪,從小就不太愛看很單調的圖卡或是每頁只有單一物體的書
比較喜歡每一頁有比較多東西的書書
最近更喜歡上有故事性的,或是能把它講成有故事性的書
上星期發現二叔家對面四號公園裡的中央圖書館有一區親子資料室
裡面的童書還不少哩~
除了可以帶大小孩、小小孩去裡面看書外,也可辦張借書證把書借回家
這次借的其中一本色彩很鮮豔,對視覺的刺激很強,描述小雞辦營火晚會的故事
果然陳小忛一看就很有興趣!從頭到尾都很認真的聽我在"編故事"!
還有一本裡面完全全沒有文字,只有像漫畫般一格一格的圖畫
描述一隻狗狗偷跑出去玩的故事
這兩本她都很喜歡!
跟她講了幾次書裡的人、事、物後
前幾天有一次在廚房煮飯時,聽見從客廳傳來她在"唸"書的聲音!
悄悄的走到客廳偷看一下,讓我不禁想拍手鼓掌起來!
原來她正翻著那本狗狗的書,嘴裡喃喃自語的學著我對她說的東西
趕緊去拿相機來錄,可惜拿來時她又換了另一本
不只學著我的口吻在"說書",還學我比手劃腳咧!
看來這位小姐的記性還真的不錯,模仿能力也蠻強
真是個標準的學人精啦~

↓ 嘴裡不只學我發出營火轟轟的聲音,還學我比火往上燒的手勢咧!




大概從一歲三個月開始,每次看完一本書就會教她先把書收好再拿下一本
有兩套小書有硬盒裝,從一開始教她收書書時就教她怎麼判別側邊的封面
把書正確的放進盒子裡,當然她是有聽沒有懂啦!
一直到兩個多月前的某一天(大約是一歲六個多月時)
也是在我煮飯的時候,發現客廳鴨雀無聲,趕緊走出廚房看看
一看,除了眼睛差點掉下來外,眼淚也差點飆出來!
原來她正拿著其中一套書,一本一本仔細看著側邊的不同
再把書正確的將側邊封面朝上的將整套書都收好好!
我的天兒啊~~~~她竟然做到我覺得還蠻困難的的事!
真的讓我高興到眼淚要掉下來!
只是後來一直苦無機會拍下她神奇收書的畫面
因為她現在只要一看到我拿相機對著她,就會跑過來要看我拍了或錄了什麼
現在真的是越來越難錄了!
一直到這個月初才有機會錄到她收書書的片段!
當然,經過了兩三個月的練習
她已經幾乎不用特別判別就能很快速的將書放進盒子裡了!

↓ 影片中間收到只差一本,書書又從書盒裡都掉出來!  又要重頭再來一次!




看著她不斷update新的才藝
除了證明我這個老媽教得好外
也證明了,她應該不是個笨笨的小孩吧!

DSC00091-blo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