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29      
今天老爸出院了
順利的話,兩星期後就能再入院繼續密集復健

不敢回想今年1/1,就在凌晨抱著陳小忛在陽台看著101的跨年煙火後
清晨六點接到老爸中風送醫院那通電話時的驚嚇與恐懼
當時,穿著衣服的手還在發抖......
匆忙把陳小忛叫醒,母女倆梳洗換裝完
和大妹從中和開著車趕回基隆到醫院看老爸
永遠不會忘記第一眼看到老爸躺在急診室裡的模樣
老爸被送到病房後,拖著右腳被攙扶著上病床、上廁所
還有第二天轉院到長庚,老爸被五花大綁送上救護車
那些可怕的畫面和老爸沈重的表情
我永遠也忘不了......也一直不敢再去回想.......

不幸中的大幸是
老爸從右手右腳完全無法使力,無法下床
經過了近三個月在醫院的密集復健
老爸已經可以自己拄著枴杖慢慢行走
右手雖然恢復得較慢,但也能自己舉高、握拳
而且老爸沒有傷到泌尿系統,還能自行如廁
也沒有傷到吞嚥功能,吃東西都很正常
真的讓我們這些子女及親朋好友安心了不少!

老爸從十五歲踏入汽車銬漆界
二十一歲還沒退伍,他的爸爸我的阿公就過世了
辛苦了43年,就用他的一雙手
養活了他的六個兄弟姐妹、他的母親我的奶奶
還有我們四個兄弟姐妹
老爸病倒後,我握著他的右手,幫老爸按摩著無法使力的右手
才驚覺......老爸的手好粗糙.......
他就是用這雙手,撐起了整個家.......
就在我們子女還差勁的沒有能力讓老爸享受人生時
老天爺卻用這種方式強迫老爸退休.......
對我們四個子女,對老爸來說,都好殘酷!
我很自責,自責到現在都還沒有能力讓老爸過好日子,老爸就生病了!
我很自責,讓老爸辛苦了一輩子,都沒有好好享受過人生!

但老爸好勇敢!
從生病倒下到今天,他沒有自怨自艾!也沒有怨天尤人!
他沒有怪老天爺,沒有怪任何人
只怪自己沒有警覺身體的變化!
老爸也好堅強!
除了剛倒下的那幾天,常看到老爸看著天花板,眼角不自覺流下眼淚.....
但開始復健後,老爸就積極的努力做復健
只想讓自己快點恢復,能早日再開車載著兩個心愛的外孫子女出去玩!

老爸,我真的好佩服你!
換成是我,我可能都做不到你的樂觀與堅強!

很慶幸的,經過了快三個月的復健
老爸現在拄著拐杖慢慢走可以走得很好
甚至不拿拐杖也能慢慢走
雖然步伐還是有點蹣跚,但已經進步好多!
右手的復原速度雖然較慢,但也較發病時好很多!
復健之路還很漫長
但我相信以老爸的毅力與積極
一定可以讓復原的時程縮短的!
老爸,加油!

希望兩個星期後老爸能順利再排到病床入院
在醫院裡的密集復健會比在家裡跑診所或醫院復健好很多!

希望老天爺這次能幫幫老爸
讓老爸快快好起來,別再讓辛苦的老爸受苦了!
老爸,加油加油加油!
你一定會很快好起來的!

IMG_0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