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330006-1  
為了讓快累翻的老媽我可以休息一下
也為了下次我去上海時陳小忛可以在義竹阿嬤家乖乖待著
所以上星期五第二度自己開車載陳小忛回嘉義義竹的婆家
讓他們祖孫能再好好培養一下革命情感


出發前三天就開始跟陳小忛說要帶她去找義竹阿公阿嬤
媽咪要開車車開很久,她要坐車車坐很久哦~都不能吵吵不能胡鬧哦~
因為她開心著要回去找阿公阿嬤,所以都很爽快的答應!
我再跟她解釋為什麼媽咪要回台北,她要自己在義竹和阿公阿嬤在一起?
我說,媽咪要回台北照顧生病的基隆阿公,她每次都點頭如搗蒜!
自己也都還會接著說,阿公生病了.....
我再說,因為爸比要回來了,媽咪要去機場接爸比,再一起回去義竹載忛忛
這點她最愛了!只要一聽到我說爸比要回來了,她就開心的跳跳跳!
所以在出發前三天,只要我跟她提醒要回去義竹,她要乖乖坐車車
再跟她提醒要乖乖在義竹阿公阿嬤家等媽咪和爸比的理由
她都很開心的說"好"!
果然行前教育是很重要的!
就跟一年前我第一次載她義竹前跟她溝通一樣
這次她依然很乖的坐了快三百公里的路程!坐了三個半小時的車!
平常坐在安全座椅上就像要她的命一樣
沒想到這兩次都乖到讓我感動快噴淚啦!

出發前在捷運站外開心的奔跑!操累點等會上車才好睡哦~哈!
1010323005-1
去肯德基尿尿時,順便再玩一下人家的溜滑梯,把電放光光再上車!
果然一上車就呼呼睡去~

1010323009-1
順利到泰安休息站,尿個尿再玩一下,吃個麵包再上路!
1010323011-1  


也許是陳小忛已經八個多月沒有離開過我身邊
除了幾次由基隆阿公阿嬤帶出去玩外
也八個多月沒有自己待在義竹的阿公阿嬤家
到今天已經是我回台北的第四天了
跟她通電話時還是都會哽咽著叫媽咪,然後就開始大哭
那種哭喊聲真的是超可怕、超催淚的啦!
連我這麼鐵石心腸都受不了!

今晚跟陳小忛SKYPE,她好開心!
一直喊著媽咪,說想媽咪,也不斷說要回去媽咪的家!
一下哭,一下笑;一下唱歌,一下又學阿公阿嬤唸阿彌陀佛
看著螢幕那頭的陳小忛
老實說,還真是有那一點點想她.......
可是.......能睡到自然醒真的超爽的啦!
我要把握剩下來的三天,再好好睡到太陽曬紅我的屁股!
因為星期天晚上陳小忛她老爸回來
下星期二我就收假回義竹去接小孩了..........

螢幕那頭的陳小忛和老媽我在聊天
1010330002-1
陳小忛對著螢幕唱歌給她老媽聽
1010330004-1
陳小忛唱著她目前最愛的"小毛驢"



希望接下來幾天陳小忛能更適應我不在的日子
這樣我才能順利去上海找她老爸,真的好好放風休息一下啦!
陳小忛,加油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