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04/21)
桃園→曼谷機場轉機→埃及開羅
Day 2 (04/22)
開羅機場→飯店早餐、梳洗→埃及博物館→午餐"圓山飯店"→吉蕯區金字塔、人面獅身像→莎草紙shopping店→尼羅河遊輪晚餐→美麗殿大飯店

*****************************************************
Day 1(04/21)
桃園→曼谷機場轉機→埃及開羅

今天中午吃過飯後便先趕到台北永和
把雅雅寄在小妹家放假十天
再到南崁把車停放在五福停車場後
4:40來到第二航廈的荷蘭航空櫃台附近與王秋棠夫妻會合
拿出我們從永和帶來的正宗永和豆漿
下午茶時間啦~肚子先墊點東西
否則坐晚上7:30的班機,用餐時間可能要到8點多啦~
此時,心情已經開始越來越high了....我要去埃及了耶!


我們要去埃及啦~


5:30了,集合時間到了
集合時共有10名團員,一名台灣領隊及一名駐台灣旅行社送機的埃及先生
因為今年開始航空站多了很多新規定,大家多搞不清楚
而領隊在此時也都未加說明
此時王秋棠(簡稱王一哥的爸)突然像吃了一顆炸彈突然發難----
他問領隊:機場是不是有什麼新規定需要告知我們?
乳液之類的瓶對罐罐是不是要特別另外包裝?
領隊(有點吃驚):就是液狀的東西要另外包起來
王一哥的爸:該怎麼包用什麼包呢?都沒有跟我們說啊?
領隊:用另外的袋子裝起來
王一哥的爸:是什麼樣的東西需要另外裝呢?你有幫我們準備袋子裝嗎?
領隊(咄咄逼人的樣子):你有什麼東西要裝?給我看!
王一哥的爸:我的東西為何要給你看呢?
此時眼看氣氛搞得非常僵,我趕緊拿出我包在封口袋的瓶瓶罐罐出來
我說:是不是就是要包成這樣啊?
送機的埃及先生:對~就是這樣!
這時才稍微化解一下緊張的氣氛....呼.....
此時有點白目的領隊又對著王一哥的爸說:那你還需要我給你塑膠袋嗎?
王一哥的爸:不用了!
領隊小姐,妳的態度也真是......夠了......
王一哥的爸,下次你有什麼動作請先跟我們使個眼色啊
免得連我們都一時失措沒法跟你密切配合啊~
此時領隊對我們大家說,她不跟我們坐同一班飛機去曼谷
她要與另外在第一航廈的兩位團員坐晚我們50分鐘的班機
因為我們要搭的荷蘭航空班機客滿
(咦....有這種事哦??)
什麼??領隊不跟我們坐同一班飛機哦?那到了曼谷怎麼辦?
她說,出了空橋會有一位拿著"埃及王子"(我們的團名)的旅行社人員在那裡接我們
此時心頭有種不祥的預感......怕怕咧......

12位團員中有兩位台北仁愛醫院的護士,兩位旗山來的夫妻及一位朋友
一位單獨旅遊的女生及我們四人
另與領隊坐同班飛機的是一對父女
爸爸是一位87高齡黃埔軍校畢業的爺爺和他57歲的女兒

上了飛機,咦...還有很多空位啊??為何領隊說客滿沒機位?
經過3個半小時後,晚上10:00(台灣11:00)我們抵達了第一次來的曼谷機場
一行10人走出空橋....人咧??
不是有拿"埃及王子"牌子的人嗎?沒啊??
一群無頭蒼蠅找到了領隊口中說的"埃及航空"櫃台
還是沒半個人在等我們啊??我們頓時成了自助行的10人,呵呵!
我們沒機票沒登機證哩......待會怎麼和領隊會合啊??
看了看板上的班機....哇~~我們要塔的00:45埃航delay到1:30哦~
埃及航空很會誤點的特色果然第一次就碰到了!bingo!


00:45的班機delaye到01:30,後來實際上delay到02:00

大伙各自去逛免稅店
曼谷機場裡有很多裝潢得很有特色的餐廳或飲料吧


很泰國風的曼谷機場


有特色的餐廳

逛了一輪大家又集合在一起.....怎麼辦??領隊咧??
已經快12點了,若班機正常00:45起飛
我們不就來不及登機而流落曼谷成國際人球了??
等了又等.....領隊應該早就下飛機了吧?
我們團員也有人開著手機等著領隊打來找人....但就是沒響....
我家老爺終於受不了了,隻身去找領隊....
終於....在埃及航空的轉機櫃台找到了一樣焦急的領隊
她急著找我們要拿到護照才能劃位!
若非班機誤點,真是完蛋了!
大伙不理解為何情況為何跟她說的都不一樣?
為何她不打團員手機找人?她說:忘了.......無言.....
在埃航櫃檯又不知她和櫃檯人員在喬什麼喬了老久
還打了幾通手機,不知出了什麼問題.......
飛機要飛走了啦~~~
真不知若飛機沒delay,會是什麼悲慘情況??
最後大家終於拿到登機證
王一哥的爸姓氏照字母排應是我們團裡的最後一個位子
竟一個人孤零零被排到老遠的位子.....懷疑就是他的位子出了問題....
總之....在千鈞一髮,人助自助下
我們一行13人總算踏上了往開羅的班機....時間半夜2:00(台灣3:00)........
九個小時的長途飛行展開.........埃及.....等我哦~~~~~

                        更多埃及歷險記day1照片請按我

******************************************************
Day 2(4/22)
開羅機場→飯店早餐、梳洗→埃及博物館→午餐"圓山飯店"→吉蕯區金字塔、人面獅身像→莎草紙shopping店→尼羅河遊輪晚餐→美麗殿大飯店

經過9個半小時的昏睡,埃及時間早上6:30飛機終於降落在埃及的開羅機場了!
在走出機艙看到第一眼埃及的那一剎那......
天哪~~這是真的嗎?我真的來到埃及了!
好興奮好興奮哦!睡意完全消失~~~
呼吸到埃及的第一口清晨的空氣....涼涼的、有埃及的味道......
(清晨的開羅非常涼...那股特別的氣味,應該就是埃及的味道吧??)


埃及!我真的來了~


下了接駁車進入機場入境大廳,很小...很像峇里島入境大廳那麼小....
有一位當地旅行社人員舉著"埃及王子"的牌子幫我們在護照上貼上落地簽郵票
通關排了很久很久.....終於順利出關了~
上了我們的小巴,還在興奮!
我就在夢想已久的埃及哩,真的!

小巴先載我們到機場外對面的一家飯店用早餐並稍做梳洗
埃及的飯店都在門口設有安檢門
通過了安檢,接下來在埃及8天的導遊Amal就在飯店裡等著我們
一進飯店就看見她開心爽朗的笑容!
她穿著傳統回教服飾並包頭巾,胖胖的身材讓人很有"安全感"~

埃及的早餐其實跟土耳其的早餐很像,以麵包及各式乳酪為主
用過餐後,旅行社安排四人一間房間稍做梳洗
什麼??今天飯店沒有水!!!那那那.....怎麼梳洗咧??
導遊Amal看來並不沒有很驚訝...我想,這在埃及可能很常發生吧....
領隊並沒有幫大家想辦法,只是一嘴碎碎唸:飯店怎麼這麼糟啊.....
那怎麼辦咧??我們只好用寶貴的礦泉水四人配給隨便擦個臉了....
反正,這是埃及嘛!早已做好心理建設,肯定會有很多克難的事啊~
反正,出來玩,隨便啦~我的目標是金字塔啊~
來埃及的第一個震撼教育,讓我們知道
接下來的埃及行程,肯定充滿了"驚喜"!
哈哈~酷哦~埃及果然很特別、很不一樣、很有冒險的味道哦~
臉上補好土,補好防曬油
整裝出發!開始我們埃及的行程囉~
第一站:往埃及博物館出發~

◆開羅市區

在來埃及之前,一直以為開羅像一般國際大都市一樣
有現代化的高樓及建築
真正來到開羅,竟完全巔覆我的想像!
它比土耳其的伊斯坦堡是個更古老的城市
建築更老舊,市區也更混亂!
有著一千2百萬人口的開羅,是非洲第一大城
悠久的歷史也在開羅裡留下了軌跡.....
它的建築多為土土黃黃的顏色
可能因為市區外即為沙漠區,建築似乎都覆蓋著一層黃黃的沙土
高架道路忽高忽低地穿梭在開羅市區裡
而市區內的道路似乎也沒有任何規則可循....
馬路上是沒有劃車道的哦~
因為......劃上車道也不會有人循著車道開啊!哈哈!
街道上都是滿滿的車在爭道,哦~還有人,是人車爭道!
每條路上都是車,都是人,也有驢子,還有馬車
叭叭叭的喇叭聲不絕於耳,每位駕駛的手似乎都是放在喇叭上待命
即使整條路上已擠得動彈不得,後面的車還是要叭叭幾聲.....
行人在車道中穿梭,任意在車道上上下看起來像公車的公車
每輛看起來像公車的廂型車都塞得滿滿的人,鐵定是超載了!
但.....所有的現象好像都沒有人管哩??
有警察啊?但.....Amal說,沒人怕警察啊~~
發現.....雖然街道上一片混亂
但又好像亂中有序,這幾天下來都沒有看到因混亂而引起的擦撞哩!
雖然我們的小巴也常有驚險的鏡頭、緊急剎車的狀況出現
但.....都沒事耶~太神奇了~
可見,埃及人民早就練就一身在亂中求生的超級本領了!
在埃及開車,真的超刺激啦!
塞車,應該是在開羅一定會歷經的行程吧~
呵呵~好個熱鬧又混亂的開羅啊!太酷了!
跟土耳其的人一樣,埃及人也是超熱情滴~
不管路人或是車上的人
看到我們的小巴經過,一定熱情的揮手向我們say hello!
好個熱情的埃及啊!



塞滿車的道路


穿梭在市區的高架道路和土土黃黃的建築


埃及是個回教回家,所以市區內一樣很多清真寺
也有一些教堂哦~
像我們的助理導遊就是一位少數的基督徒


上:清真寺,下:教堂

開羅市區雖然混亂,但路人在車道中穿梭
卻又感覺充滿活力,好特別的開羅!

車子在小巷弄間及擁擠的街道中穿梭
突然眼前出現了一條河----它就是尼羅河!
天哪~我真的看見尼羅河了耶~~~~
"尼羅河"三個字不知在我心中縈繞了多少年
現在它就在我眼前流動著....好棒哦.......
尼羅河岸邊的建築較為漂亮及乾淨,還座落了一些高級住宅及高級飯店
河上還有郵輪哦~
想像它數千年來就是這樣在埃及古文明裡流動著
就不自覺的感動了起來.....


數千年來穿梭在埃及古文明裡的尼羅河


◆埃及博物館(Egyptian Museum)

此時發現路上的觀光客多了起來
原來小巴到了"埃及博物館"了~
哇~這棟粉紅色外牆的大建築物裡
就是有著數以萬計古埃及寶物的埃及博物館哩~
博物館外可看到拒馬、盾牌及武裝警察及軍人...一股緊張的氣氛....
埃及近年來還是有零星的恐怖攻擊事件
要進入博物館需經過兩道安檢
第一道在博物館外的售票口,第二道在博物館入口處
相機不能帶入博物館內,Amal先給我們一些時間在博物館外的中庭廣場拍照
這座建於1902年的埃及博物館
在室外的廣場就已擺放了不少石雕像,而且都是真品哦!
任何一樣來台灣展覽就可能造成轟動
不敢想像室內會有多少更珍貴的寶物啊~
售票口處一進來就會看到我們在埃及看到的第一座人面獅身像
摸著它....好興奮哦~



抓緊時間在廣場裡拍了一輪後,Amai將相機統一收齊置放於售票亭裡
通過第二道安檢門,我們進入了博物館
真的是人山人海....各國觀光客一群一群的聽著導遊的解說
在此,你可以看到好多埃及導遊講著各國不同的語言
好厲害......Amal說埃及導遊是由政府栽培
而Amal就是送到北京去學回了一口道地的北京片子
比我們任何一人的國語都標準哩~
可見"觀光"是埃及最重要的資源,也是政府最重視的一項產業
博物館裡收藏的文物從最遠古的先王朝時期(西元前7000-2575年)
到希臘羅馬時期(西元前332-西元313年)間的寶物都有
不管是石雕像、石碑、石棺、工藝品、黃金飾品、繪畫、莎草紙....
各種埃及古文明的無價之寶多到不勝枚舉
甚至木乃伊就好有幾十具!
最有名的為1922年出土的"圖坦卡門"法老墓穴裡的寶物
最為完整,幾乎完全未被盜墓者盜走!
出土的寶物、黃金超超超金碧輝煌~~~
尤以圖坦卡門法老的"黃金面具"最為厲害!
純金製成的面具,19歲就被害身亡的法老王臉部栩栩如生~


純金製成的圖坦卡門法老王的黃金面具(從書上翻拍的....)

入口一進去的正對面
可以看到兩座2.3層高的阿蒙荷泰普三世牽著皇后手的巨型坐像
好美...好美.....法老對皇后的深情彷彿還深深的流露著.....
我家老爺說:看了好感動哦~


埃及唯一法老握著皇后的手的巨型雕像(也是從書上翻拍的....)

數不清的巨型石棺就擺放在巨像之前
還有一面著名的"羅塞塔石碑",上面刻有古埃及的三種文字
1822年被法國語言天才破解後, 才得以一窺埃及象形文字的意義

二樓的木乃伊室需另外收費
進入昏昏暗暗的木乃伊室,那種詭異的氣氛
不用超強的冷氣,就讓人不寒而慄了......
一具具在玻璃箱裡裹著棉布只露出頭部、手部、腳底的木乃伊
每一具都是數千年前偉大的法老及皇后
有的頭髮、指甲與牙齒都還栩栩如生.......
任何一具借來台灣展覽,必造成排隊人潮的轟動
而這裡卻躺了一二十具讓你看到不敢看的木乃伊.......

有精緻彩繪、寫滿咒語的人形木棺堆得博物館裡到處都是
各式金銀珠寶首飾、手工藝品看都看不完......
大多展示品都沒有裝櫃展示,就在走道旁或堆積在側
真怕不小心就去撞倒或踢破這些無價之寶~~~
埃及政府您也太囂張了吧?就這樣放置了一堆稀世珍寶在博物館裡.....
真是讓人忌妒又羨慕........
沒有明亮的燈光,沒有漂亮的打燈
滿滿寫著咒語的各種精美古物放置在昏暗的博物館裡
更顯古埃及文明神秘的氣氛..........

要想真正仔細看完每一室的展示品
我想,不花整整三天的時間,應該是看不完的
寶貝實在太多了~而每一件都讓人瞠目結舌的讚嘆.......
真的很難想像數千年前的工藝技術竟會如此發達與完美.....

在Amal的詳細解說下,重點式逛了2個小時
我們離開了人山人海讓人讚嘆不已,眼花撩亂的埃及博物館
該去用餐了~今天的中餐是中式八菜一湯的合菜
小巴來到黃黃土土路邊的餐廳門口,大家都大笑了起來!
這家餐廳竟叫做"圓山飯店"!呵呵~

很快的,陸續上了今天的八菜一湯
口味當然不若台灣的合菜可口
但在後來埃及的幾天,卻是最另我和我家老爺最懷念的一餐......
它的檸檬汁很好喝哦~埃及的檸檬汁果然名不虛傳!


在埃及最令人懷念的八菜一湯


連不喝檸檬汁的我都愛喝的檸檬汁


吃飽飯足,已經下午2:30了
上了小巴往下一個最重要的行程---吉蕯區的金字塔及人面獅身像出發~

◆吉蕯區(Giza)金字塔群&人面獅身像

往吉蕯區的路上,遠遠就可以看到三座金字塔了!
在小巴上看到的那一剎那,好想哭哦......我快要看到了耶......
我興奮得向我家老爺喊著:金字塔、金字塔耶!!!
亢奮得我的屁股都坐不住了!
越來越接近它們,它們也越來越大...大到我必須抬頭才看到清它的全貌!
到了入口,所有人必須下車拿著Amal買的門票通過安檢門進入
車子進了車道後再上車

第一個看到的金字塔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古夫Khufu金字塔"
它是法老王古夫集所金字塔前身(階梯、彎曲、紅色金字塔)
的工程經驗與技術所建成的埃及最大、結構最完美的金字塔!
已有約五千年歷史的古夫金字塔原高146公尺
但頂端的小金字塔被移走後只剩137公尺,失去了原來最完美的比例....
古夫由平均每塊達2噸,共230萬塊來自亞斯文的堅硬石灰岩及花崗岩所組成
在法國的艾菲爾鐵塔完成之前,它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
它....真的好大好大.....
站在它前方,抬頭看似乎頂端直達天際....好高....好偉大.........
看到它,我的眼淚不自覺的滾了下來.......我真的看到它了.....
我真的站在金字塔的面前了......
那種悸動與感動......無法用文字表達.......
突然發覺,我握著快門的手指竟是顫抖著..........


從入口處看古夫金字塔


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古夫金字塔

領隊催促著先上車,先到另一處高地可以拍下完整的三座金字塔
待會再回來古夫....此時時間是下午3:00
小巴載我們來到高地,哇~~~果然三座金字塔可以同時進入眼簾!
由左至右依序是古夫、卡菲王(Khafre)、孟考王(Menkaure)金字塔
卡菲王金字塔像戴了一頂帽子,是第二高的金字塔
原本三座金字塔的外層都有著像卡菲王金字塔頂端非常光滑的覆蓋石
但在西元前30年的一次地震後
無知的開羅居民竟將覆蓋石敲掉拿去蓋房子.....
如今只剩卡菲王的頂端還留有覆蓋石
三座金字塔從東北向西南排列,沒有一座金字塔會擋住其它兩座的陽光
真的是超完美~
快門不停的按下,就為了將三座偉大金字塔都收入我的鏡頭下.........


左至右:古夫、卡菲王、孟考王金字塔


3:10,就在高地旁要騎駱駝了~
天哪~駱駝怎麼那麼高啊??
牠們趴在地上我連爬上去都有點困難...腿真的不夠長......
等我和我家老爺坐定位後,突然....駱駝站起來啦!
我們兩人整個身體往前傾,幾乎要往前摔下去!
我驚叫了一大聲~原來駱駝會從後腳先站起
大家完全沒有心理準備,都嚇得個半死.........
站起來後更可怕.....好高啊.....我們好像坐在二樓看一樓哩....媽呀~~~
總覺得自己有隨時會摔下一樓成肉餅的感覺~~~
在沙漠裡騎不到10分鐘,咦...結束了哦??原來有團員害怕不敢騎
領隊說:這只是讓我們先熱熱身,接下來幾天內還會騎到


覺得有一層樓高的駱駝

別看照片很開心,心裡其實嚇得半死~~


3:25小巴載我們來到卡菲王金字塔
吉蕯區每年會開放三座金字塔的其中一座讓遊客進入金字塔
今年輪到的是卡菲王...真可惜不是古夫哩.....
下車之前,領隊與Amal都說不能帶相機進入金字塔
走近金字塔,抬頭看著戴帽子的卡菲王,好興奮......
來到入口,並沒有檢查相機啊??而且還看著走出來的外國遊客拿著相機咧!
這時大伙一陣怨言....我們怎麼都沒帶相機啊??好可惜不能拍內部啊!
不知此入口是金字塔真正的入口或是盜墓者挖出來的入口?
通道非常的矮小,連我號稱160公分的身材上半身幾乎整個彎下才能通過
而且寛度僅能容納一個人通行
通道是下坡的,幾乎看不到底....只有微弱的通道燈光伴著你......
通道裡的空氣非常的混濁且悶...汗珠開始往地上滴.......
不知曲著身體走了幾分鐘,突然一股莫名的恐懼感湧上心頭.......
怎麼突然這麼不舒服這麼害怕??從來沒有這樣過!
難道我有幽閉空間恐懼症??這種恐懼與壓迫感我從來沒有過!
幾乎要喘不過去來了.....好難受....快撐不下去了......
可能走了3.40公尺吧,不再下坡出現了可以立直身體的緩衝區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微薄的空氣,很掙扎的說出:我沒法再往下走了......
我家老爺大大吃了一驚!因為我從來不會放棄"玩"啊!
更何況是在我夢想已外的金字塔裡咧!
在休息了1分鐘後,情況好了很多...恐懼感慢慢的消失了....
(在最後一天有一位"有研究"的團員竟告訴我:
那時在走下通道時我被"那個"侵襲了!真的假的啊???)
可以了!再繼續往前走吧~
接下來的的通道是往上昇的
走了一樣的距離後,是一個寛廣的密室
應該就是放置卡菲王棺木的地方吧?
裡面已空無一物,牆面只留一些斑駁不清的壁畫...
遙想四千多年前的卡菲王孤獨地長眠在此.......

走出金字塔....呼~大大的吸了一口有著沙漠味道的空氣.....
大伙上車準備拿相機出來拍金字塔
領隊說:來不及了!我們要先去"太陽船博物館",快要關門了!
此時時間3:50......


古夫金字塔與前面的"太陽船博物館"

小巴來到不遠處在古夫金字塔前的太陽船博物館
領隊要買票時,什麼??已經closed不售票了??
原來博物館開放時間到下午4:00!
領隊開始啐啐唸:怎麼辦?怎麼辦?怎麼可以不讓我們進去啊?
大伙站在入口處傻眼.....
領隊焦急的要帶大家要上車趕往一樣是4點關門的人面獅身像
那.....金字塔咧??我們大家都還沒真正貼近拍到金字塔
更還沒摸到金字塔咧??就要這樣走了哦??
金字塔才是大家來埃及最大的意義和重點啊!
不行啦,我不要這樣就走了啦......
此時我幾乎哭著對領隊說:我們一生才能來一次埃及
一生只能看一次金字塔,計劃了這麼久,怎麼能這樣就要走了.......
領隊竟說:沒關係,沒問題,你們拍你們拍.....
我家老爺看到我都哭了臉已臭到不行......
此時司機在車上不停的按著喇叭催促我們上車....


我家老爺的臉已臭到一個不行....

就這樣要走了...我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司機用飛快的速度趕到不遠前的人面獅身像
悲劇一樣發生了.....超過4點closed了~~~
Amal再怎麼跟售票員求情都沒用....就是不賣票給我們.....
天哪~~~連人面獅身都看不到哦??不行啦~~~~
我家老爺已經快爆炸了......
領隊突然帶著大家往另一邊跑....難道她有祕密通道??
繞過了入口的左邊,沒錯!真的可以更近距離看到人面獅身
但..........是隔著鐵欄杆啊~~~my God~~~~不會吧......
這樣....這樣....就要唬弄我們哦??
大伙悲情的將相機伸進鐵欄杆裡拍著人面獅身的側面.......
就這樣.哦..........
我來埃及最大目的的金字塔和人面獅身像就這樣算看過了........


竟要這樣悲情滴隔著鐵欄杆看人面獅身像


我家老爺快爆炸了....


我的心裡真的沮喪失望到爆.....所有團員的臉色也都很差.....
上了車整個氣氛像炸彈一樣快爆炸了..........
Amal安慰著大家....不願看著大家傷心....她會想辦法.....
但領隊卻不敢說任何一句話........
我家老爺受不了了,大聲詢問著領隊是不是應該要站出來出幾句話吧?
該怎麼處理??是不是應該說明一下??
我說:大家花了那麼多錢計劃了那麼久才來,不能這樣就算了吧?
王一哥的爸更狠:不然回台灣就是去消基會申訴了啊!
此時,一臉害怕的領隊才不得不發出聲音.....
她承諾最後第八天回開羅時會讓我們再走一次金字塔和人面獅身的行程
但我們大家質疑....這樣是不是又會壓縮到其它的行程呢?
她再三保證,一定不會,沒問題(這是她的口頭禪,出現這句話就要小心了....)
Amal一樣繼續安慰著大家,要大家相信領隊....
此時快爆炸的氣氛才稍稍降溫..........
但我的心情還無法平復......好難過.............
(事後領隊還向其他團員說,她不懂我們沒看到金字塔為什麼要那麼激動?
天哪~~~也許我們一生就只能看這一次金字塔了耶~~
從這句話就可看出她有多麼的不顧團員的感受,多麼的不專業
及多麼沒有服務的熱忱了.............%&*#@ )

回到開羅後來到"莎草紙"shopping店
由紙莎草做成的紙張便是"莎草紙"
它是人類歷史上發明的的第一張紙
非常堅固且不易破損
現在莎草紙當然已不再做為書寫的用途
而是在上面彩繪上古埃及壁畫上故事
色彩非常鮮豔精美,到埃及是必買的紀念品哦~


右邊的草就是"紙莎草"


店裡很多精美的莎草紙畫


今晚的晚餐是在尼羅河上的遊輪邊欣賞肚皮舞表演邊用餐
這是人生第一次踏上尼羅河......
用完晚餐在甲板上吹著涼涼的晚風,看著河岸的建築及燈火
嗯.....好棒的感覺.......



今晚的住宿飯店是Le Meridien Hotel美麗殿大飯店
回到飯店已晚間9:30(台灣時間半夜3:30)
今天的時間好長啊.....多了6個小時出來.....難怪超想睡覺滴......
房間的空間很大,還不錯哦~



兩人躺在床上,我問著我家老爺:我們真的在埃及耶~
老爺說:對啊~真不敢相信我們就躺在埃及開羅的飯店裡說......
兩人都希望我們真的能再順利和到金字塔和人面獅身像......

最大的夢想國度---埃及,我終於來了
雖然今天有一些不完美和缺憾
也破壞不了我興奮和期待的情緒~
我想,這就是埃及行程的特色吧----很多的不確定性和驚喜!
接下來的行程心臟和體力一定要夠強哦~呵呵!
也希望領隊不要再破壞我們開心的心情了....阿彌陀佛......

在興奮與疲憊中.......睡著了.....明早可是要4點就起床趕飛機哩~


                           更多埃及歷險記day2照片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