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512056.JPG  

從三個月後,陳小忛厭奶的情況就一直持續,時好時壞
本在快五個月時,我用了"兩段式餵奶法"後,開始有好轉的現象
心想若狀況持續好下去,就可以撐到六個月再給副食品啦~
(小baby的腸胃功能在六個月後才會完全發育成熟哦~)
無奈這兩個星期厭奶狀況加劇,喝奶量越來越少,沒想到陳小忛這小子這麼難配合啊~
算算,再一個多星期就滿六個月了
好吧~就提前給她吃好料的吧~
不然,她真的是太小一隻啦~(雖然全身肉很多,但太矮小.......)
拿出之前就庫存好的「喜寶純米精」
5/12,五個月又21天,陳小忛開始進入補充副食品的階段
也開始了她品嚐人類美食的精彩人生啦!

因為擔心她一開始就給太糊的米精糊她接受度會太低
也擔心她第一次就吃完全沒有奶味的食物會排斥
所以第一次的副食品菜單為:較稀的「牛奶米精泥」 (還稱不上濃稠的"糊"啦~)
將她喝剩的30cc牛奶+30cc米精(半匙),調成略比牛奶再濃一些的米精泥
這就是她生平第一次的副食品啦~

990512017.JPG


副食品的意義,除了補充牛奶或母奶以外的營養外
也是要訓練小baby的吞嚥能力
所以建議要用湯匙餵食,而不要用奶瓶喝哦~

之前曾有一次我在吃飯時,用湯匙放到她的嘴唇看她的反應
她覺得很有趣!也會試圖用嘴唇吸吮哦~有喜歡!
那時把湯匙拿開她還伸著手要抓,不給還有點生氣咧~
所以第一次給她吃副食品要用湯匙,我完全不擔心她會排斥這樣的進食方式~

舀了第一口牛奶米精泥到她的嘴邊
一開始一臉疑惑,皺著眉頭
但本能的,伸出舌頭舔一下,再吸一下
嗯......感覺好像味道怪怪的.......還看了我們一眼!
好笑的是~再吞一口,還調皮的對我們笑了笑!呵呵~
小心的吃下了生平第一口非完全液狀的食物,沒有排斥哦~
再接下來第二口、第三口.......一口接一口,而且吃的速度越來越快!
到後來已到了猴急的地步!給太慢還給我生氣咧!
陳小忛!妳喝ㄋㄟㄋㄟ要是有這麼猴急就好了啦~~~

↓ 陳小忛這輩子第一口副食品---牛奶米精泥!


↓ 越吃越ㄙㄨㄚˋ嘴哦~


↓ 越吃越猴急~~~


001.jpg 

↓ 給得太慢還給我生氣咧~
990512037.JPG 


雖然第一次的副食品初體驗並沒有將碗內的牛奶米精泥吃光光,但也只剩下一點點而已哦~
而且也沒有吐出來或有不會吞食的現象,陳小忛的吞嚥能力算很不錯哦~
副食品初體驗算是有成功啦!

↓ 吃得滿嘴米精泥
990512029.JPG



第二天用30cc開水+30cc奶粉+30cc米精,調成較稠的"糊狀"
發現陳小忛比較不喜歡這麼稠的食物!
雖然一開始看到我拿出碗來要餵她還是很興奮
但吃幾口後似乎吞不太下去,米精糊都留在嘴裡,惹得她很不高興!

990513058.JPG 



第三天一樣用30cc米精及奶粉,但開水量增多,調成較稀的"泥狀"
ㄟ......陳小忛果然比較會吞哦~而且吃的速度也較快
但這次吃沒幾口就不想吃了!
她雖然還是一副很想吃的樣子,但放到嘴邊碰一下就別過頭去不吃
難道......是因為有加了奶粉的關係?
人家厭奶就是不喜歡牛奶了,我在米精裡加奶粉是不是她也不喜歡?
好~明天不加奶粉試看看!






第四天,30cc米精+40cc開水,比泥狀再稠一些
哇~~~陳小忛果然很喜歡咧一口一口吃得很快,而且很開心!
她果然是不愛有奶粉的味道,哈!




〈更多陳小忛米精初體驗照片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