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410254-BLOG.jpg  
我沒有不見!我回來了!
我們母女倆去大陸陝西的西安探親回來一個星期了
4/4~5/9共五個星期,35天
回來了一個星期,我竟然找不到時間可以上我的部落格來交待一下!
去西安的這35天,也根本無法update我的部落格
大陸是個怪國家,台灣能上的網站大多不能上,真是不夠international啊~
翻牆之後連上部落格的速度實在太慢啦~~~
所有我們在西安的訊息只能翻牆後透過FACEBOOK簡短報告
就這樣,我的私密角落就像荒廢了一樣,長滿了野草.......
趁今晚陳小忛難得只花了她老媽半小時的時間就躺平
我難得多了一點時間,趕緊上來鋤草一下!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出國,也是陳小忛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坐飛機!
對我來說,是超大的挑戰!
要自己帶一個一歲四個月的小人出國實在需要很大的勇氣!
而且她第一次坐飛機就要挑戰四個小時的航程
出發前我一直覺得我瘋了!每天我都在後悔幹嘛帶著她隨行!
每天我都在擔心她會不會給我在飛機上出狀況!
因為不是一個小時,或一個半小時,而是四個小時咧!
當時想到就頭皮發麻~~~
別說那時了,此時回想起來當時在飛機上痛苦的狀況
我還是一樣會頭皮發麻,覺得自己和她是怎麼撐過那近五個小時的!
(航程四個小時+在機上待機的時間約五個小時,有夠久的啦~~~)
至於詳情如何,待我之後再闢篇文章好好陳述!
(但不知何時這篇文章才會問市.....希望別拖太久啦!)

第一次出國這麼久,第一次離開家這麼久
但感覺卻很奇妙......
因為那裡有個家,好像又不像出國
每天推著陳小忛走在陌生的街頭,聽著陌生的口音
又真的確實是在國外
但因為是身處大陸,又感覺不像在國外
真是好複雜的感覺~~~
當我在我家凱子的租屋處廚房的大同電鍋裡滷了第一鍋肉時
突然想到,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在國外開伙煮東西哩~
也是很妙的感覺........
至於大同電鍋怎麼來的,那可是透過關係請熟識的電器行去找來專門外銷的220V
再透過朋友經營的兩岸快遞公司搭船寄過去的哩~

帶著陳小忛去到西安,我們一家三口好像又回到過去一起在台灣時的感覺
(就是少了兩隻狗.....)
幾乎每天傍晚都推著陳小忛走約二十分鐘的路程到她老爸的公司去等她老爸下班
再一起推著陳小忛到附近吃飯,飯後再一起散步回家
這樣,好像變成了一種習慣
回到台灣後,突然中止了這樣的習慣,我和我家凱子都有點失落.......
假日,我家凱子除了有時進一下公司處理一下事情
大部份都是帶著我們母女到西安必遊的古蹟及景點走走晃晃
當然"兵馬俑"是一定要去的啦~
我家凱子說,自從我們去了之後,他上起班來變得比較有活力
因為下了班就可以看到我們.....
我說,我的生活變得比較有目標,不是被陳小忛整得只能過一天算一天.....

這35天裡
陳小忛滿一歲五個月,走路走得更穩,有時還有點小跑步了
(她老爸說她剛到西安時看到她走得那麼好,不太習慣!
因為他上次看到她是二月中的過年後,那時還只是在地上爬的爬蟲類哩~)

第一次感受到西安的冷,比台灣最冷的寒流還要冷!

第一次會乾到鼻子流鼻血,還流了兩個星期!

第一次見識到沙塵暴,雖然只有一次,但也夠教人大開眼界了!

過了我們五週年紀婚紀念日,雖然沒有大餐,卻有在異鄉過紀念日很特別的感覺~
但我得到我的禮物:sony nex5!

過了我第二個母親節,陳小忛還是沒有對我說什麼......
但這個母親節的隔天我就要帶著她返台,所以這一天彌漫著濃濃的離愁.......

我在北京工作的弟弟特地飛來西安看她老姐和外甥女
我們也飛了一趟北京探親行,第一次,去北京

這35天裡
我們去看了兵馬俑和秦王陵,感受這世界遺產的偉大
去了華清池,感受楊貴妃入浴泡湯的風情
去了法門寺,感受佛祖舍利及佛塔的莊嚴
去了大雁塔,遙想一千兩百多前唐三藏西方取經回來譯經的盛況
去了小雁塔,觸摸千年古塔的歷史與故事
去了回民街,品嚐各式回民小吃
去了城牆,感受這自七百多年前明代遺留下來全中國最完整的城牆
去了高家大院,參觀西安明清三百年來唯一科舉榜眼的府第
去了清真大寺,看看有千年歷史,中國華北最重要的四大清真寺之一
還去了書院門、湘子門、德福巷.......
也算深入了解了西安這個曾名為"長安"的千年古城!
還臨時來了個"北京三天兩夜"探親行,讓老弟及老同學心怡熱情款待!
頤和園、長城、天安門、紫禁城,也匆匆走了一遍!
算是西安行裡的意外之旅!

待我有時間將此行的照片整理出來
也記錄一下我們在西安35天的生活
ㄟ......要多久哦......希望有時間啦!也希望別拖太久啦!

和我家凱子久別後在西安重逢,又在西安別離.......
聽著陳小忛不願跟她老爸道別,不斷回頭哭喊著她老爸
讓我忍不住在眾多旅客面前淚灑咸陽機場........


西安,是一個處處有故事的古城
西安,是一個不斷在建設蓋樓的現代城市
西安,也開始有我們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