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404019.JPG  
100/04/04,這天,是陳小忛第一次出國,一歲四個半月大
這天,是我第一次自己出國,也是我第一次自己帶著陳小忛一起出國
第一次帶她出國,是為了去彼岸的西安找她老爸
第一次帶她出國,就直接挑戰四個小時的航程
我覺得我瘋了!很多人也覺得我瘋了!確實,我在飛機上也快瘋了~~~
這是繼六年從峇里島飛回來時因重感冒在飛機狂吐了五個小時後
再一次可怕的四個半小時航程!



這次出國不同以往只是出國玩個四五天,行李一箱都綽綽有餘
這次要到西安待35天!而且多了一個小人的爆多行李!我都不知如何整理起!
陳小忛的浴盆、清潔用品、消毐鍋、尿布、毛毯.....能在那裡買的都直接由我家凱子在西安買了
但因為正值冬、春季交替之際,西安那時還很冷,衣服真的好難帶!
除了厚的冬衣,還要帶薄的春裝,我都不知如何帶起了!都帶吧!
那時的西安晚上還是冷到要吹暖氣才能入睡~
結果,竟然還是帶不夠!因為到了後十天,西安白天幾乎已經熱到要穿短袖!
我卻沒有為我們母女倆帶半件短袖的夏裝啦!害我們白天都快中暑!
但每天的溫差都大到15度左右,所以晚上還是要蓋著大棉被才能睡覺!

就在出發前三天,行李整理了差不多,慘了!行李超重就算了,還根本裝不下兩大箱行李裡!
因為陳小忛不佔位,只能有10公斤的行李配額,大人我則有20公斤,加起來只有30公斤
趕在出發前兩天的星期六早上,臨時將塞不下的春裝裝了一大箱送到郵局快遞到西安
花了我1600塊台幣!而兩大箱的行李箱裡,裝的是滿滿的冬衣!

我的媽媽包裡咧,除了原本就在裡面的基本外出用品外
還要多塞奶瓶、保溫瓶、幾樣小玩具(就怕小人無聊在飛機上給我鬧)
幾樣零食(希望平常她愛吃的餅乾零嘴能塞住她的嘴巴,別找我麻煩)
外套、背巾(當我兩手必須推著行李箱時,她必須背在我身上)
天哪!我的媽媽瞬時成了一大包5公斤重的大包包!
只希望我這樣萬全的準備,能換來一段順利平和的航程!
沒想到...............一切都是白費!

出發前不知幾天開始,我就開始後悔為何決定帶陳小忛去西安!
我根本不敢想像她第一次坐飛機,而且第一次就是四個多小時不知會給我出什麼亂子!
會不會有耳壓不舒服!不敢想,太可怕了!
出發前一晚,我根本睡不著!我簡直是挫咧等!
連我家凱子在西安都替我擔心到不行!

4/4早上不到11點,由我大妹開車載我們母女及兩大箱的行李,出發前往桃園機場!
今天要搭13:15華航直飛西安,航程約4個小時
40分鐘後到了機場第二航廈,我在車上已用背巾背好陳小忛
我背著陳小忛先下車到航站櫃台劃位,我妹則去停車!下車吧!
靠!好重!一下車我的身體就一沈!
我前面背著8公斤多的陳小忛,後面背著快5公斤的媽媽包!
手裡咧,推著行李推車上兩大箱30公斤重的行李,上面再放一台嬰兒推車!
還有還有,右肩上還背著一台至少有三公斤重的單眼相機!
天兒啊~我都覺得自己是神力女超人了!真的好重!

自己一人推著行李去櫃檯前排隊劃位,這是我的第一次!
我推著行李推車排進長長的劃位隊伍
因為旁邊有幾團大陸團在劃位吵鬧,還有人在發飆,所以櫃台人力都在處理那些大陸人
所以一直到我快排到時,地勤人員才發現到我是單獨一人的媽媽!
不然像我這樣,有帶這麼小的小人的媽媽是不需排隊而會被帶領到快速劃位櫃台的!
但也快排到了,而且我也深陷隊伍中無法走出來了,所以就直接在這裡劃位了!
輪到我了!我請櫃檯再確認我在訂票時是訂最前排可以掛嬰兒吊床的位子,ok,沒問題!
當我前面背著陳小忛,還要自己將行李推車上的推車、兩大箱30公斤重的行李缷下來秤重
我根本搬不下來!排在隊伍裡的男士們竟然沒有一個人伸出援手幫忙!
一直到劃位的小姐抬頭看到我一直搬不下行李,才喚來櫃台裡搬行李的地勤人員來幫忙!
靠~~~現在人是怎麼了?連點同情心、同理心或助人的心都沒有了哦??

劃完位我妹也停好車來找我了~
此時將陳小忛從我身上缷下放上嬰兒推車,呼!身體少了8公斤多輕鬆多了!
離登機時間還早,我們先到出境大廳樓上吃個東西
因為我現在不先吃個飯,到飛機上我抱著陳小忛應該別想吃東西了!
事後證明,先吃點東西是對的!因為抱著她真的完全沒有辦法吃東西!
抱著她,餐盒就剛剛好在她前面,雙手亂抓一通!根本就沒有辦法好好吃!
所以在飛機上,只能放棄那頓飛機餐!

先用奶將陳小忛餵飽後,再讓她吃點我點的粥
她開心的在桌上用筆畫著菜單,她二阿姨則依依不捨的抱著她親著她
而我,擔心她在飛機上番的情緒早已蓋過要飛去和我家凱子相逢的喜悅!
各方神明保佑啊~保佑我母女倆這四個小時的航程能順利度過啊!

↓ 陳小忛啊~妳可要在飛機上乖乖的啊!老媽拜託妳啦~
1000404010.JPG
↓ 二阿姨要35天後才能再見到妳囉~
1000404005.JPG  


該出關了!和我大妹道別後,推著陳小忛走進出境大門
呼!從現在開始就只有我一個人了,陳小忛,妳可要乖啊!
出關驗證的窗口有一個是博愛窗口,是給行動不便或有帶小孩者通過
我一走到驗證的地區,就馬上有人引導我直接到博愛窗口驗證通關!
所以有帶小孩者別客氣,直接自己走去博愛窗口就對了!

帶著陳小忛,我哪有心情逛什麼兔稅店啊!
離登機時間也快到了,便直接推著陳小忛到登機口
指著窗外的大飛機,我對著陳小忛說,那就是飛機哦~
等一下我們就要坐在那個大飛機裡飛去找爸比哦~妳要乖乖跟媽咪一起坐飛機哦~
她看看窗外她第一次親眼見到的飛機,不是書上畫的呦
再似懂非懂的看著我,聽著我說話
看著她無神的眼神,我心裡大聲叫好!此時已經進入她午睡的時間
看她的眼神,希望可以順利在飛機上睡上一大覺!
至少可以讓我輕鬆個一兩個小時也好!睡一分鐘是一分鐘啦!

↓ 陳小忛第一次來到機場內的免稅商店街~
  午睡時間到了,眼神已開始渙散......

1000404014.JPG
↓ 媽咪,那就是載著我們去找爸比的飛機嗎?
1000404018.JPG

來到登機口前,我將陳小忛背起來,推車則收起來
因為登機前地勤人員就會將推車先收進去機艙
等下飛機時,可能會放在機艙口,或是隨行李一起出來

我對著背在懷裡的陳小忛一直說,等會坐飛機時要乖乖哦~我們要坐飛機去找爸比哦~
此時她的眼神越來越迷濛......背著是最好睡的啦!快睡著了........

有小孩及行動不便者,是比頭等艙的有錢人更優先登機的!
第一個走進空橋的感覺還真是不賴!
一進機艙空服員就會來幫忙帶位,自己家的空服員還是比較好的!真的!
這位空服員非常nice,除了幫我缷下背在身上的陳小忛
還不斷告訴我有事就找她,她會幫忙處理~
她也很想幫我換比較空的座位,讓我能有兩個位子坐
但因為此班飛機很滿,所以她只能跟我說抱歉.......
機上幾乎都是大陸人,還有來台灣旅遊的大陸團
本來訂位時有請航空公司幫我準備嬰兒吊床,但她說陳小忛的身高超過吊床的長度
是不能使用吊床的!而且坐在吊床裡只能躺著不能坐著,不適合現在會坐的陳小忛
所以最後並沒有裝上吊床讓陳小忛躺!
哇哩咧~~~不就表示我要全程抱著她囉!媽呀~~~

我才坐定位繫好安全帶,沒想到懷裡的陳小忛已經呼呼大睡了!
太好了!沒想到她這麼順利就睡著了!我的祈禱有用啦!
沒想到.........錯錯錯!事情永不會那那麼順利!永遠都是事與願違的啦!

機艙門都關上十分鐘了,怎麼飛機還不動??
動了動了......怎麼又停了......已經過了三十分鐘了,怎麼還不飛啊??
靠么!過了四十分鐘了!終於飛機願意走到跑道上準備起飛了!
飛了飛了!我終於要去西安和我家凱子重逢了~~~
第一次坐飛機出國,我家凱子沒有坐在旁邊........

在此時心裡有股不安......陳小忛都已經睡了四十多分了,卻現在才剛飛上天空!

果然!惡夢來了!飛機才剛飛平,陳小忛的大眼睛就睜開了!
媽呀~~~整段四小時的航程她根本就沒有睡到嘛!而且才睡了不到一小時!
阿娘喂~~~怎麼辦啊~~~

陳小忛從小就不是很喜歡人家抱的小孩,因為這是我給她養成的習慣
但在此時,我多希望她是喜歡讓人家抱的小孩啊!
開始了,醒來回神不到十分鐘,有點坐不住了.......
送餐點來了,抱著她,餐桌剛好就卡在她肚子上,她雙手剛好就可以抓到餐盒裡的食物
這樣根本沒辦法用餐啦~~~撤掉撤掉!
把電視搬出來給她看,看看卡通能不能吸引她!
沒用!坐在我身上看不到20分鐘就不想看了!開始在我身上動來動去!
看來要開始拿出媽媽包裡的法寶了!
拿出為了這趟航程特地去買的畫板,這兩天在家時可愛的咧!
結果..........現在不要啦!
再拿出平常她最喜歡穿孔玩具,不要!
天哪~~~不管我再拿什麼出來都不要!
接下來我就開始陷入恐怖的深淵裡..............
在人身上坐不住的她,開始想下去走,又想要我站起來抱
因為都不行,開始ㄏㄧ.........開始一直在我身上掙扎...........
好吧~抱她走一走!站著抱就好些了,但不能一直站著啊!我的手好酸啊!
坐下來又開始唉!就這樣,不斷的在站、抱、唉的痛苦中循環!
給她吃零食餅乾呢?也都不要啦!我真的快瘋了!
還好她的聲音並不是很大,而且我們又是在最前排,應該並沒有干擾到太多人啦!我想!
走道另一邊的大陸阿姨還直誇陳小忛可愛咧!真是大好人!
比較可憐的是我隔壁的一位到西安工作的台灣年輕人啦~
不只要一直被陳小忛抓來抓去,還要假裝對陳小忛的吵鬧不在乎!辛苦你了!
幸好幸好,同一排座位的另一端有一位比陳小忛大約一歲的小女孩,哭得更凶更大聲!
壓過了陳小忛ㄏㄧ的聲音!也還好,陳小忛並沒有放聲大哭!
真的辛苦了坐在週圍的乘客!也謝謝你們都沒有抱怨啦!
那位nice的空服員竟然還一直誇說陳小忛好乖!
還送了陳小忛小熊維尼的畫冊,妳人也太好人吧!

要上廁所怎麼辦?
抱著陳小忛到頭等艙的廁所裡換布布,廁所裡有一個換尿布平台
換完後我請那位nice的空服員先幫我抱著她好讓我上廁所
陳小忛也很配合的讓她抱著!讓我可以上一次廁所,呼~
上完廁所出來陳小忛卻是在另一位空少手上!她竟也沒有掙扎不要!
陳小忛不怕生的個性還真不是蓋的!

天兒啊~怎麼一分一秒都過得那麼慢啊!沒有一刻能放鬆的情緒真的超累!
最後一個小時陳小忛因為午睡沒睡很久,又想睡了
但環境不對,姿勢不對,又不愛讓人一直抱著
想想看,我們母女兩擠在那麼一個小小的位子有多難受啊!
很想睡的她又睡不著,番的程度大家自己想像吧!太可怕了!
我不能發火,不能罵人,不能大聲,情緒真的超緊繃!
這四個多小時的航程,對我們母女倆來說真的是超超超痛苦!當時真的超想跳機算了!
當時一個人的無助感與疲累感,真的好想好想哭............
快要見到我家凱子的喜悅,完全被疲累與緊繃的情緒給沖得一乾二淨!
我只想快點下飛機........................
即使到今天回想那天的慘況,我還是心有餘悸...........太可怕了!

好不容易,飛機開始下降了!快到西安了!
此時我也好想哭!是高興得想哭!終於快到了!我快要解脫了!
我想隔壁的台灣年輕人也很開心!也也可以解脫了!
全程,他也沒有睡覺休息..............

在機輪著地的那一刻,我像中了樂透一樣開心!快要下飛機了!
我家凱子快要可以救我了~~~陳小忛快可以見到爸比了!
經過了痛苦的四個半小時,我們母女倆終於飛越萬里來到西安這個古都!
飛機停妥後先將陳小忛背在身上,因為待會下機後還要空出手來搬行李哩~
走下飛機看到空橋外的西安,那一刻,我終於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我到了!雖然我胸前還背著陳小忛............
一走到入關櫃台,就有地勤人員引我先插隊驗證入關,原來大陸也有做到這個了!
蓋完台胞證,走到行李轉盤前等行李,沒想到我的兩大箱行李和推車第一個轉出來!
原來帶小孩除了可以優先通關外,行李也會先出來哦~
(隔了一陣子我才發現行李箱及推車上有貼著"piority"及"頭等艙"的貼紙,難怪會優先送出來!)
請旁邊的一個大陸人幫我將行李及推車從轉盤拿下來再放上行李推車上
一樣的,我背著陳小忛、媽媽包及相機,再推著行李走出入境門,而且是第一個哦!

我一個人大包小包還帶著一個小人,我真的來到西安了!
我好想笑又好想哭!我真的辦到了!我真的帶陳小忛到了西安找她老爸了!
看到我家凱子的那一刻,我整個人都放鬆了!接下來這35天我不會再是一個人了!
他緊抱著我和我胸前的陳小忛,我知道我又有人可以倚靠了!好高興!

公司的司機幫我拉著那兩大箱行李,陳小忛緊抱著她老爸
我們走到停車場坐上公司車準備上路回西安
大口呼吸著西安帶著與台灣不一樣氣味的空氣,西安,我來了!
18:30,我們離開咸陽機場上了高速公路回西安囉~

↓ 高速公路上的咸陽機場收費站
1000404020.JPG
↓ 我家凱子抱著她的小情人好開心~陳小忛還含情脈脈的看著她老爸!
1000404024.JPG


我看著車窗外寬闊的農村景緻,再看著抱著陳小忛的我家凱子.......
40分鐘後車子下了高速公路進入西安市區
微亮的天色下看著陌生的西安市區街景,好多高樓啊~和我想像中的"長安古都"完全不一樣!
市區的路都好大啊!但塞滿了大小車還有不停的喇叭聲!這就是西安啊~
車子經過我家凱子的公司"百腦匯西安店",這就是我家凱子上班的地方啊~
再經過不到十分鐘就到了我家凱子在西安的住處~
司機幫我們將行李拉上樓,我們一家三口走進這一間兩房一廳的小公寓裡
這裡,是我家凱子在西安的落腳處
也要從進裡,展開我們一家三口在西安35天的故事!

〈4/4出發前往西安更多照片請按我〉



經過這一趟痛苦的航程,要給帶小小孩出國的爸媽們一個建議
小孩除非還不會坐需要躺吊床,則要劃在最前排的位子,否則最好不要坐第一排
雖然第一排的位子前面空間比較大,但小小孩一下要拿水瓶,一下要拿面紙
一下又要拿有的沒有的,前方沒有前面座位後面的置物袋可以放東西
這樣要拿要放小人的東西很不方便!
而且第一排的餐桌都是從椅子的手把中取出,離座位很近,抱著小孩用餐很不方便!
所以我建議除了是帶需要躺吊床的小baby外,最好是坐在第二排之後的位子哦~
而且帶著小人,不管當地機場有沒有快速劃位及通關的窗口,都可以試著要求看看
這次去大陸,西安和北京都沒有快速通關的窗口,但只要跟他們要求
或說現在國際機場都會有,他們為了面子問題,都會讓你優先處理啦!



趁著陳小忛現在在阿嬤家,我放一個多星期的暑假
趕緊整理一下去西安的照片,今天終於動手寫了第一篇西安的遊記!
儘量趕一下進度了,但能寫到哪裡,我也不知道哩~實在是積欠太多了!
就儘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