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更新自己的部落格了
不是偷懶,而是身體嚴重不舒服!
身體的不舒服,也影響了自己的心情
情緒一整個低落到不行.......

自第六週開始,身體就開始不爽快~
可能是自己本來就有胃疾的毛病
每次發作起來都真都快要我的命
而這時的不爽快,完全和胃疾老毛病犯起來一模一樣!
醫生說,懷孕時胃部的不舒服就是這樣子
讓我搞不清楚到底是胃病發作還是懷孕症狀在搞鬼
總之,就是一整個不舒服、難過到極點!
以前這樣時,半夜都要跑去醫院掛急診
現在,卻完全不能用藥
醫生只能開開一顆一般的胃藥再加上一顆B6安慰一下孕婦
然後會告訴你:就忍耐一下吧~~~
而腸胃科醫生會告訴你:去找婦產科醫生開藥吧~
哇咧~~~~
每次胃病發時,醫生總是要開到最強最猛的藥對我才有用
現在,區區一顆不痛不癢的一般胃藥再加上純屬心理作用的B6
對我根本完全沒有任何作用!
所以,我只能忍著每況愈下的不舒服感,每天抱著我的胃難過到想去撞牆!
也可能因為胃部的嚴重不舒服,讓我很難入睡
睡眠品質急遽下降
導致從頸部以上到整個後腦勺每天都痛到快爆炸!

這一個多月來
因為胃部的不適,讓我完全沒有任何胃口
味覺也因為懷孕的關係,嘴巴變得又苦又酸
吃東西除了鹹與不鹹外,嚐不出好吃或不好吃
完全沒胃口,根本不想吃東西,但卻又餓得要命
不吃,整個胃像要被胃酸腐蝕到胃穿孔
要吃,又吞不下東西,每餐都只能勉強吞下幾口食物
慘的是,吃完又是另一種的不舒服!
而且,一下下又餓啦!又要進食才行!
但,我真的完全不想吃東西啊~~~
真是折磨人啊~~~~
我現在的體重,還比懷孕前輕了一點點咧!
我家凱子為了伺候我吃東西,每天要好幾次絞盡腦汁幫我想要買什麼給我吃
但幾乎想出來的全都被我否決!
連我本來很愛吃的東西現在都完全不想吃!
甚至,我好幾次為了勉強想出要吃的東西、勉強吞下食物而崩潰大哭!

更慘的是,這星期開始,可怕的孕吐出現了!
雖然還不是很嚴重,但反胃的情況比之前幾週都明顯許多
常常都有一股食物要衝出食道的感覺
吐出的東西都不多,可能是因為吃得很少的關係吧~
現在更是每刷牙必吐!
聽說不要用含有薄荷的牙膏,會容易想吐
便換了沒有薄荷的牌子
結果.....一樣!刷牙時不吐一口它就是不爽!
還好,前天開始,孕吐的情況突然好了一些
只是刷牙還是必須吐一吐它才高興!

我家凱子每天上網看別人家孕婦的經驗
看是否能找出吃什麼或用什麼方式能減輕我的難過
買了寶礦力,用溫水稀釋讓我喝,據說可以減緩頭痛的症狀
我的感覺是.....對頭痛似乎沒啥效果
但因為嘴巴很苦喝沒味道的白開水會很想吐
喝稀釋過的寶礦力反而較喝得下~
又買了檸檬,聽說聞聞檸檬的味道可以降低孕吐後的不適感
也可以減緩孕吐的感覺
我覺得咧.....好像也什麼用耶......
雖然這些偏方對我來說都沒什麼作用
但我家凱子的用心,我深深感受到了......謝謝啦......

我家凱子說,網路上查到的醫學資料
很多都說懷孕不適症狀愈明顯、孕吐愈嚴重的
就是胚胎在子宮內著床愈成功、著床得愈深
因此孕婦的身體對於這外來侵入的胚胎會反應得愈明顯
也因此才會更不舒服!
還有研究報導說(朋友也有這樣跟我說),這樣的情況
反應肚子裡的小朋友腦袋瓜愈聰明、發育愈健康!
最好是這樣啦!
但我深深覺得,這些都是醫生無藥可開,用來安慰孕婦的說法哩~
因為,我一些完全沒感覺或孕吐情況不嚴重的朋友生下來的小朋友
還不都很健康、很聰明啊~~~~

因為身體的嚴重不適,這一個多月來我幾乎不太出門
連上網都不太有力氣了~
所以很多朋友都問我怎麼都沒上msn了?
因為根本無法在電腦前好好坐上個十分鐘,就覺得渾身難受了!
更何況要坐車出門!
勉強能出門吃個飯,但很快就得回家,車子根本坐不住~
所以上星期的母親節,也沒回嘉義婆家也沒回基隆娘家
只能待在台中家裡默默難受......
不舒服加上情緒低落,現在甚至連說話我都沒啥力氣了~
我家凱子說,依照我的火爆脾氣
以前這麼難過一定每天都像火山一樣,不是罵人就是唸人
沒想到,現在我竟這麼平和!把他嚇壞了!
唉.....殊不知,我是連罵人的力氣都沒有啊~
就是這樣,他說,他能體會我一定是非常非常不舒服才會連罵人都不罵了!

其實,我覺得我家凱子真的很辛苦
不只要伺候我一天五、六餐又什麼都不想吃的情況
耐心的替我想著能吃什麼,再遠也開車跑去買
還要應付我因不舒服引起的情緒崩潰
數不清有多少次我承受不住難過而嚎啕大哭、無理取鬧的抱怨、摔東西時
他靜靜的陪在我身邊輕撫著我的肩膀幫我擦眼淚
甚至看到他的眼眶泛紅、卻有著幫不上我的忙的心疼眼神......
也因為我常整夜翻來覆去無法入睡或難過的呻吟著
使得從不失眠的他也好幾夜無法睡覺,半夜起床到客廳看著電視到天亮
他好幾次紅著眼眶跟我說:早知妳會這麼難受,就不該讓我受這種苦了......
很心疼他,為了減輕我的痛苦想盡各種方法......
很謝謝他,沒有抱怨的陪著我、體諒我的無理取鬧與反覆的情緒.....
(寫著寫著....眼淚又流了滿臉......)

還有可愛的雅雅和米米
看到牠們可愛的表情和動作,常能讓我的低落情緒稍稍high了起來
當牠們靠著我讓我輕輕撫摸著牠們入睡
都能讓我的情緒平和了許多.......

這兩天身體的不適稍稍緩和了一些
便抓緊時間更新一下文章
沒想到一寫,又寫了一堆可能沒人看得懂的東西~
sorry!就讓我發洩一下吧~

還要跟大妹小雯說聲抱歉.....
從台北來台中工作了一個多月
都不能好好陪妳聊聊天,帶妳出去走走
因為妳老姐真的難過到要去撞牆了啊~~~~

滿11週了~
還要難過多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