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807003-2.jpg 

從大學起就和我家凱子有著打羽球的習慣
同學們都知道,找不到我們,學校的體育館裡八成找得到
(另兩成就是.....約會去了啦~)
畢業後因工作中斷了幾年,但搬來台中後在四年多前又開始組了球隊持續打球
打了十幾年的球,除了一次被阿銘用球拍打傷了"兩隻小指"外
(真的是兩隻手的兩隻小指一起被打傷!怎麼發生的?我們兩人都覺得很神奇!)
都沒有在球場上受過傷!
沒想到,就在今天早上,我受傷了!

去年從四月起因為懷孕就沒上球場,直到今年四月才復出球壇
但因為不知明的原因,生完陳小忛後我的兩個膝蓋就像被掏空一樣
曲著伸不直,伸直彎不起來~蹲下去站不起來,站著蹲不下去!
下樓梯、跑起步都讓我痛得要命!
為何生完小孩會這樣?我也不知道!
之前上網查了一下,有少數媽媽生產完也有類似的症狀
但大多在三四個月後就會恢復
而我咧?從開始會痛到現在已經7個多月了
狀況是有較好,但彎曲膝蓋還是會疼痛
只能補充些鈣片及葡萄糖胺來保護一下膝蓋
四月時剛復出打球的那幾次,根本沒法跑!每跑一步膝蓋就痛得要命!
還好疼痛的狀況有漸漸好轉~
但到現在還是影響了我移動及跑步的速度
總覺得會慢了半拍~不對!應該是有一拍!
沒想到,今天在我們球隊兩組"最佳女雙"對決時(球隊也就我們四個女生啦~呵!)
我在後排進攻得正起勁,由右側迅速移動到左側時
一陣強烈的疼痛讓我整個人癱倒在地上!
慘了......................
我的左腳踝在往左移時整個腳踝往內側折起來!扭到了!人就倒了!
另外三個球友想說我人怎麼突然不見了?原來已經倒在地上不能動了!
剎時覺得左腳好像已經不是我的了!又痛又麻又無力!
這時心裡"靠、看、shit、##@$%&"能罵的都罵了一扁!
怎麼讓自己扭到了啦!怎麼會那麼痛啊~~~
我家凱子和球友架著我到場邊坐著,有球友剛好帶了冰塊來可以讓我冰敷
敷著又痛又麻的左腳踝,嘴裡對著關心的球友們說沒事
可是心裡已經"看"到無力!痛啊~~~~
痛到我覺得胸口好悶,臉色發白冒冷汗,有要昏倒的感覺!
趕緊躺下來休息一下感覺才好一些!

球隊裡學過氣功的王大哥集中精神護著我的左腳踝五分鐘
疼痛真的有較舒緩的感覺哩~真是謝謝王大哥啦!

下午到骨科診所報到
醫生摸了一下腳桌,拍了X光片
醫生說,我的扭傷比一般腳踝的扭傷再嚴重一些
骨頭看來沒事,就是韌帶跟肌肉拉傷了~
要持續冰敷冰敷冰敷!休息休息休息!

本來下午疼痛的感覺有好一些,結果晚上又開始越來越痛!
現在腳踝開始有點腫了,不知晚上會不會痛得睡不著?腫得像麵龜一樣?

拐著腳,真不知如何照顧陳小忛?
希望能快快好起來,不然我家凱子可能會轟掉~~~

唉~~~想不到膝蓋問題可能是造成這次受傷的原因之一
還是真的是老骨頭了,沒法做劇烈運動了?
真怕將來老了,真的會"ㄎㄨ 咧!ㄅㄟˋ抹起來"!
金害!

厚~~~腳在ㄉㄧㄡˋ ㄉㄧㄡˋ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